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豐華再現.富麗啟航」 台鐵新豐富站啟用通車 2016/09/10  
 

承辦人:王育玲
聯絡電話:559827

1img_2818jpg[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2016/09/10 
台鐵新豐富車站經歷2年施工,終於在今天正式啟用通車,旅客從新站區轉乘高鐵徒步只需2分鐘即可抵達,也可轉乘公路運輸車輛,豐富站成為接駁旅客重要樞紐,雙鐵共構也為苗栗觀光、文化及經濟發展開啟新頁。
1img_2699jpg[另開新視窗]配合交通部兩鐵無縫運輸,台鐵局將豐富站北移400公尺,在高鐵苗栗站對面興建新豐富站,基地面積約2公頃,雙鐵車站以長約90公尺的風雨廊道銜接,總工程經費達2.91億元。 

新的豐富站上午由縣長徐耀昌、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立委徐志榮、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台鐵局副局長鐘清達、台灣高鐵執行長鄭光遠及多位議員共同剪綵啟用,地方各界以歌舞熱烈慶祝。
1img_2734jpg[另開新視窗]新的豐富站以「豐華再現.富麗啟航」為設計主軸,牆面外觀採用客家厝及苗栗古窯的磚紅與白石灰色調為基礎,車站頂蓋採以垂直與水平金屬元素設計,呼應高鐵立面的現代感,站體外觀可見油桐花瓣飄落的造景點綴,增添客家風情。
1img_2766jpg[另開新視窗]新站區設有無障礙電梯2部,汽車停車格42格、機車停車格108格、自行車停車格60格,站內更設有哺集乳室及親子廁所等,還有轉乘高鐵站的風雨走廊,雖然新站啟用後,僅由無人簡易站提升為有人服務的簡易站,但功能已超越一般三等車站。
1img_2721jpg[另開新視窗]台鐵苗栗站長江國聖指出,豐富站首班車為5時04分往基隆區間車,末班車為0時29分往苗栗區間車,上、下行均涵蓋高鐵苗栗站的發車時段,南來北往更加便捷,期盼新豐富站通車後能提升運量,一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1img_2760jpg[另開新視窗]慶祝新豐富站啟用,台鐵局上午時30分在會場同步發售紀念套票供鐵路迷紀念收藏,每套售價99元,開賣40分鐘內800套全部售罄,有60多歲的鐵道迷2天前就徹夜守候,在台北工作的李嘉瑋委託後龍的朋友幫他排隊,如願買到2套,非常開心。 

縣長徐耀昌表示,看好雙鐵轉乘潛力,縣府規畫以雙鐵為主軸的輕旅行旅遊路線,歡迎遊客利用雙鐵轉乘,來苗栗山海線各景點旅遊,帶回苗栗文創商品及伴手禮,同時歡迎廠商到苗栗投資設廠,帶動苗栗繁榮發展。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