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計畫認知 > 相關案例
相關案例

為辦理本案之通盤檢討暨策略規劃,現回顧五大高鐵站區之發展現況,擇要蒐集分析土地使用內容、發展概況、近期發展建設及發展定位等資訊,以供研議。
 

五大高鐵站區發展資訊概況表

名稱

發展定位

面積 (公頃)

用地取得

土地使用內容概述

發展概況

近期發展建設

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計

國際商務城

490.00

區段徵收

規劃住宅區、商業區、高鐵車站專用區、產業專用區,及其他基本生活機能專用區,如宗教、自來水、電信、加油站、灌溉設施等,其餘44%的土地為公共設施用地。

1.完成拆遷戶安置用地抽籤、配地、抵價地配地作業及優先買回配地作業。
2.西南側規劃設置多功能的體育館用地,目前己進入招商階段。

臺灣桃園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建設計畫。
高鐵桃園車站示意圖

高鐵新竹車站特區計畫

生醫科技城

309.22

區段徵收

規劃住宅區、提供各種生活需求的商業區、高鐵車站專用區、產業專用區,及其他基本生活機能專用區,如宗教、自來水、電信、灌溉渠道等,其他42%的土地為公共設施用地。

1.完成拆遷戶安置用地抽籤、配地、抵價地配地作業及優先買回配地作業。
2.產業專用區規劃設置生醫園區,目前己經開始營業,台大醫院也研議設立分院。

台鐵新竹內灣支線改善計畫。
高鐵新竹車站示意圖

高鐵台中車特區計畫

超大型交易場

273.35

區段徵收

規劃有住宅區、提供各種生活需求的商業區、高鐵車站專用區、產業專用區,及其他基本生活機能專用區,其他35%的土地為公共設施用地。

1.完成拆遷戶安置用地抽籤、配地、抵價地配地作業。
2.部分住宅區現處於公開標售階段;然部分產業專用區現處於公開標租階段。

烏日文心北屯線捷運綠線。
高鐵台中車站示意圖

高鐵嘉義車特區計畫

健康城

135.22

區段
徵收

規劃有住宅區、商業區、高鐵車站專用區、產業專用區,及灌溉設施專用區,其他44%的土地為公共設施用地。

完成抵價地配地作業。

嘉義BRT路線。
高鐵嘉義車站示意圖

高鐵台南車特區畫

生態城

298.93

區段
徵收

規劃住宅區、提供各種生活需求的商業區、高鐵車站專用區、產業專用區,及其他基本生活機能專用區,如宗教、自來水、加油站、電信等,其他46%的土地為公共設施用地。

完成拆遷戶安置用地抽籤、配地、抵價地配地作業。

台鐵台南沙崙支線建設計畫。
高鐵台南車站示意圖
資料來源:整理自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網站及各該都市計畫圖說。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