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2016秋遊苗栗‧雙鐵輕旅」 苗栗雙鐵輕旅時代來臨 高鐵苗栗站連結台鐵豐富站,串連大苗栗景點 2016/09/09  
 

承辦人:觀光行銷科傅貽達
聯絡電話:037-374375
 

高鐵苗栗站與台鐵豐富站連結的風雨走廊將於9月10日正式啟用,這也代表著高鐵苗栗站雙鐵轉乘的時代來臨,兩站之間僅僅相距90公尺,歩行約3分鐘即可從高鐵轉搭台鐵前往苗栗其他各大景點。有鑑於此,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特別規劃以雙鐵為主軸的輕旅行旅遊路線,結合境內各車站周邊歩行30分鐘以內之觀光景點,要邀請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不訪利用閒暇時間規劃一趟苗栗輕旅行,利用雙鐵共站之轉乘服務,讓旅遊苗栗變的更加便利。

縣長徐耀昌指出,搭高鐵旅遊已成為旅行的趨勢,自高鐵苗栗站通車以來,大幅所短了台北與苗栗之間的交通時間,不用45分鐘即可讓旅客從都市到鄉村,遠離都市的塵囂。這一次高鐵苗栗站與台鐵豐富站之鍊結,更串起了苗栗的交通網絡,平均30分鐘以內即可轉乘火車到縣內各大景點。快者不需90分鐘即可將你從台北帶到三義,從緊張帶到慢活,享受最在地的客家美食,看最美的木雕工藝,這是苗栗旅遊的新時代。

文化觀光局局長邱蓬新則指出,苗栗擁有台灣縱貫鐵路山海線的交會點竹南站,山線鐵路有崎頂、竹南、造橋、豐富、苗栗、南勢、銅鑼、三義等站,海線則有談文、大山、後龍、龍港、白沙屯、新埔、通霄、苑裡等站,從北到南都各有特色,山線最北可到崎頂一訪有龍貓秘境之稱的子母隧道、百年林家古厝,並可由竹南站轉乘台灣好行南庄線,最南端之三義站,則可一訪國際慢城,拜訪廣盛老街及木雕博物館等景點。而海線則可欣賞美麗海岸線所帶來的壯闊美感,除了沿途木造老車站的歷史風情外,更可前往後龍慈雲宮的廟口小吃、龍港同興老街、白沙屯媽祖廟,新埔秋茂園、苑裡房裡古城等知名景點,搭雙鐵遊苗栗,讓你輕鬆玩,拋開城市的紛擾,感受生活的自在及純樸的生活方式,讓你體驗苗栗迷人的「慢」魅力。歡迎各位旅客多多利用雙鐵來苗栗旅遊。

高鐵苗栗站長李慧明也指出:除了雙鐵輕旅行,也推薦大家另一個旅遊選擇,高鐵假期「一日豐富行」苗、彰、雲行程,暢遊中台灣,兩千元有找,有九條精選熱門路線,更有超值好禮要送給各位旅客,數量有限歡迎大家即早搶購,詳情請參考高鐵假期網頁。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