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高鐵車站特定區公共設施工程竣工啟用 2012/08/01  
 

承辦人:李俊平
聯絡電話:559825
 

高鐵[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101/08/01 新聞科339226

 苗栗高鐵特定區公共設施工程8月1日竣工啟用,特定區內道路系統開放通行,縣長劉政鴻期盼高鐵車站提前在民國103年12月20日卸任前通車,成為交通運轉中心,促進產業升級,帶動經濟發展。

 高鐵特定區公共設施工程面積約190公頃,98年2月9日動工,施工項目包括整地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及灌溉工程、大地及擋土牆工程、橋涵工程、自來水工程、汙水管線工程、共桿及照明工程、公園及人行道工程等,工程經費約32億2千萬元。
高鐵[另開新視窗] 竣工啟用典禮由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夫人吳麗利、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李文斌、鎮長鄭家定、鎮代會主席朱秋隆、副主席陳國忠等人剪綵,並上香祈福,參加的里長、代表及校椅里、埔頂里、豐富里、新民里、復興里鄉親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特定區內新闢的高鐵六路、高鐵三路、新港一路、新港二路、新港三路、新東路(縣道126線)等道路,亦在今天全面開放通行,並連貫中二高、中山高、台13線、台13甲線、台3線,建構順暢、便捷的交通系統。
高鐵[另開新視窗] 縣長劉政鴻指出,高鐵公司即將動工興建高鐵苗栗車站,希望提前在103年底前完工通車,將可串連竹南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遠雄健康生活園區等,成為苗縣新門戶及交通運轉中心,全面促進產業升級,帶動整體觀光發展,引進人口進駐,振興經濟。

 劉政鴻並說,縣府將結合在高鐵特定區舉辦的國慶煙火系列活動,展開產業專區招商工作,在特定區內規畫的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亦已獲行政院核定補助21億元,將打造全長2.6公里的全國第一條示範親水廊道,並規畫興建客家土樓造型的遊客服務中心及閩南書院,讓高鐵特定區成為全國最優質的「苗栗高鐵經貿園區」。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