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高鐵特定區自行車道啟用 2012/01/08  
 

 

自行車[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101.01.08 新聞科339226

 高鐵特定區自行車道1月8日上午啟用,縣府將繼續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建構串連山、海線的完整自行車路網,車友從高鐵苗栗車站下車,就可騎乘鐵馬遍訪苗縣各個景點。

 高鐵是苗縣推展觀光、醫療、工商產業重要一環,地方期盼多年的苗栗高鐵車站重大建設,已完成規畫設計,總統馬英九宣示民國101年7月動工,預計103年完工通車,未來將結合竹南、銅鑼科學園區及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帶動人口進駐,並全面促進苗縣產業生級。
自行車[另開新視窗] 目前高鐵特定區的公共工程,除新港三路部分路段因配合北勢溪整治尚未完成外,其餘已全部完工,縣府為強化高鐵特定區通勤與遊憩功能,在立委徐耀昌協助下,爭取營建署補助打造特定區第1路階段高鐵6路、新港1路、新港3路的自行車道亦已完工,並在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典禮。

 啟用儀式由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前立委陳超明、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李文斌、鎮長鄭家定、鎮代會主席朱秋隆、副主席陳國忠等人剪綵,並與代表、里長、鄉親共同焚香祈福,不少車友、鄉親亦騎車體驗高鐵特定區新興遊憩路線。
自行車[另開新視窗] 高鐵特定區第1階段自行車道全長約10公里,總經費約5300萬元,北至大山交流道、南接126線縣道、東接台13甲,不但結合正在進行整治的北勢溪親水廊道,並通往造橋、苗市、後龍,銜接「綠光海風」海線自行車系統。

 縣長劉政鴻指出,北勢溪治理工程目前正施工疏浚,今年8月完工後,緊接著施工打造媲美韓國青溪川的親水廊道,預計102年3月完成,將是全國最優質的親水遊憩景點,同時縣府將繼續爭取營建署補助打造特定區高鐵1路、高鐵3路、新港2路自行車道,結合高鐵、台鐵車站形成特定區完整自行車系統,並建構串連山、海線自行車路網。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