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考察苗栗地區社會住宅規畫情形 2017/12/01  
 

承辦人:李俊平
聯絡電話:559825

內政委員會會勘縣府挑選的住宅用地[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105/12/01 媒體事務中心339226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月1日考察苗栗地區社會住宅規畫情形,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持縣府,在規畫、資金、經營管理等方面絕對配合協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陳超明、立委徐志榮、彰化縣立委洪宗熠今天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許文龍等人視察苗栗地區社會住宅規畫暨均衡城鄉發展方案辦理情形。
秘書長簡報實地會勘的地點[另開新視窗] 有關苗栗地區推動社會住宅工作,目前初步擇定高鐵特定區後龍鎮龍富椅段625、625-1地號、龍富段676、676-1、676-2地號、392地號郵政用地、623地號的汙水處理設施、苗市舊衛生局及動防所等5處用地,內政委員會勘查高鐵區3處用地後,至縣府聽取簡報及座談。 

 工商發展處簡報說明,初步規畫的5處基地,希望透過中央補助及與民間合建方式,總共興建860戶左右社會住宅,分為1房、2房、3房型,以便宜價位提供青年居住,其中,舊衛生局及動防所用地將在明年底率先開工。
內政委員會在縣府座談[另開新視窗] 立委陳超明表示,以往政府興建社會住宅都以6都為主,他認為可以利用高鐵輸運工具,在非6都縣市亦興建社會住宅,以拉近城鄉差距,因此,今天特地安排內政委員及內政部官員參觀苗栗籌畫情形,該方案如果推動成功,苗栗將成為非6都推動社會住宅的示範縣市。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肯定縣府積極配合中央推動社會住宅,看了幾處擇定的基地,區位都很好,中央將會全力支持縣府推動興建社會住宅,在規畫、經營管理、資金等方面都會配合協助。
內政委員聽取縣府簡報[另開新視窗] 花敬群同時指出,桃園、台中市政府都具有興建社會住宅的豐富經驗,建議縣府組團前往取經,吸取他人的經驗,佔穩踏出的第1步,以照顧弱勢居住問題,發展地方及改善縣府財政。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