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高鐵上市增添營運動能,苗栗站區周邊土地開發前景可期 2016/11/02  
 

承辦人:張仁智
聯絡電話:037-559133

台灣高鐵正式於10月27日掛牌上市,證交所副總經理楊昭榮在慶祝高鐵上市掛牌儀式致詞時說,高鐵股權結構穩定,且營運漸入佳境,民眾除了當高鐵的客戶,也可以當高鐵的股東,既享受高鐵服務,也享受高鐵的盈餘分配。 

台灣高鐵自2007年3月全線通車營運以來,即將邁入十週年,旅運量逐年成長,截至2016年8月底,累計發出44萬4千餘班列車;旅運量近3億8500餘萬人次,準點率達99.43%,平均每班列車延誤時間0.22分鐘。旅運人次屢創新高,不僅列車準點率和服務品質深受國內外旅客肯定,同時更進一步將「一日生活圈」昇華為「一日旅遊圈」,將更深化生活和旅遊的便利性。 

隨著高鐵成功掛牌上市,特許期也由原先的35年延長到70年,確立高鐵永續經營的利基。配合高鐵的準點快速以及旅運量逐年成長,未來高鐵站週邊的土地開發前景可期,並可帶動地方建設和經濟蓬勃發展。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指出,高鐵苗栗站的土地成本取得低廉,且未來高鐵苗栗站除將成為本縣境內高鐵台鐵之交通轉運中心外,該區更具有媲美韓國清溪川的北勢溪親水廊道、策略型產業大規模發展腹地、便利的5條聯外道路系統、以區段徵收方式整體開發的完善公共設施及具備產學、人文、安養等相關設施等多項優勢,具有發展為新都市中心的潛力。該區剩餘的14筆最佳寶地,目前正在上網標售中,歡迎有前瞻性的投資者踴躍參與投標。或電洽苗栗縣政府地政處037-559133張仁智先生,將有專人提供說明。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