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縣長希望高鐵苗栗站通車後帶動苗栗觀光、產業發展 2015/09/16  
 

承辦人:李俊平
聯絡電話:559825

高鐵拜會縣長[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104/09/16 新聞科339226

 高鐵苗栗站工程駐地辦公室主任樓震球、苗栗站長李慧明9月16日下午拜會縣長,說明苗栗站11月將進行營運測試,初步預定12月1日正式通車,縣長徐耀昌希望高鐵公司規畫完善周全的配套措施,開啟苗栗縣交通運輸的新里程,並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徐志榮與高鐵苗栗站工程駐地辦公室主任樓震球、苗栗站長李慧明、縣府秘書長葉志航、工務處長趙清榮、工商發展處長李政峯、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等人並在2樓會議室座談,交換意見。
高鐵拜會縣長[另開新視窗] 高鐵苗栗站工程駐地辦公室主任樓震球感謝縣府、立委的支持和協助,讓苗栗車站如期的以30.5個月時間興建完成,在8月25日完成竣工檢查及複驗,目前正緊鑼密鼓的準備在10月初接受行政院的履勘,若無重大變化,11月1日就可進入營運前的測試作業,並預定12月1日正式啟動通車。

 縣長徐耀昌指出,高鐵苗栗站的通車,將開啟苗栗縣交通運輸的新里程,是歷史的一刻,希望高鐵局規畫完善的配套措施,尤其,苗栗是山海線交會點,希望協助在車站內設置旅遊中心,提供遊客相關資訊,同時提供文創商品展示區,展現苗栗具有特色的文化與創意,帶動觀光發展,引進商機。
高鐵拜會縣長[另開新視窗] 徐耀昌並反映未來班車停靠問題,希望增加「直達式」或「跳蛙式」的班次,不能僅有「站站停」班車,否則與苗栗鄉親的期待落差太大,同時規畫便捷的接駁路線,方便鄉親、遊客轉乘。

 高鐵苗栗站長李慧明表示,有關未來班車停靠問題,目前還未正式公告,立委徐志榮、陳超明也很關切,他將會向高鐵公司反映,進一步研議處理;高鐵局重視苗栗站聯外交通,已委請公路總局辦理;未來苗栗站一樓大廳公共藝文展示區域如適合展示苗栗文創商品,將會進一步研商纳入考量。

 縣府工務處指出,目前已協調既有5條苗栗客運路線增加停靠高鐵苗栗站,(5803)新竹─苗栗(經竹南、頭份、造橋)在新蓮寺與二張犁站之間增設高鐵苗栗站。(5807)新竹─後龍(經頭份)在龍音湖站與後龍加油站之間增設高鐵站。(5808)後龍─大甲(經通霄、苑裡)從後龍站延駛至高鐵苗栗站。(5814)大甲─苗栗(經山腳)從苗栗火車站延駛至苗栗高鐵站。(5816)苗栗─外埔(經後龍)在豐富站與下庄站之間增設高鐵苗栗站。

  另外,工務處亦彙整立委陳超明、徐志榮意見,規畫6條快捷接駁公車路線,已提報委由公路總局代辦,路線1: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大湖汶水─苗栗特色館─農改場─公館鄉公所─苗栗交流道─工藝園區─聯大─巨蛋─縣府─苗栗火車站─國華路口─高鐵苗栗站。路線2:竹南科學園區─國衛院─建國路口─頭份國中─運動公園─苗北藝文中心─竹南火車站─尖山米粉街─德照橋口─談文─育達科大─苗栗高鐵站。路線3:後龍火車站─衛生局─後龍鎮公所─中華路口─高鐵苗栗站。路線4:竹南科學園區─頭份中央路口─博愛街口─竹南聯絡道與德照橋口─談文─育達科大─高鐵苗栗站。路線5:苑裡新復里─苑裡火車站─通霄火車站─白沙屯拱天宮─後龍十班坑─後龍火車站─高鐵苗栗站。路線6:三義火車站─銅鑼火車站─西湖鄉公所─後龍火車站─高鐵苗栗站。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