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啟用 2015/02/09  
 

承辦人:李俊平
聯絡電話:559825

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啟用[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104/02/09 新聞科339226

 高鐵苗栗車站興建工程太陽能光電板系統2月9日啟用,是全台首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並將申請鑽石級綠建築,打造苗栗新地標,縣長徐耀昌希望同時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提供鄉親、旅客優質、便捷的交通。

 高鐵苗栗站興建工程在民國102年1月28日開工動土,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9304平方公尺,目前實際進度88.95%,比預定進度88.01%超前,現場施工可望在今年4月底完成,5月底完成工地測試,預計6月取得使用執照,並繼續進行營運前的竣工檢查、竣工履勘等作業。
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啟用[另開新視窗] 苗栗站是全台唯一採用太陽能光電板等節能設備的高鐵車站,今年1月25日完成太陽能光電安裝工程,並在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儀式,象徵苗栗高鐵站興建工程邁入節能減碳的新里程。

 今天上午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啟用儀式,由縣長徐耀昌、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高鐵公司副總經理朱登子等人上香祈福,並共同按鈕啟動太陽能發電;隨後,縣長徐耀昌並視察苗栗站各樓層施工現場,慰問施工人員辛勞。
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啟用[另開新視窗] 高鐵苗栗站S230標駐地辦公室主任樓震球簡報說明安裝的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安裝工序、日照強度、轉換效率、交流功率、累計發電量及減碳量、節省電費等,並強高鐵公司秉持「愛護土地,友善地球」的環保理念,打造苗栗站朝向「鑽石級綠建築」邁進。

 縣長徐耀昌指出,高鐵苗栗設站是鄉親殷盼已久的重大交通建設,希望盡快完工通車,同時希望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建置便捷的交通網絡,連接各重要機關、景點,提供鄉親、旅客優質的交通服務。
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啟用[另開新視窗]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苗栗站興建工程是三個新增的高鐵車站中,施工進度最快的車站,而且榮獲去年全國環評追蹤考核第2名,並將申請「鑽石級綠建築」,成為重要地標,目前交通部已要求公路總局負責協商調整客運班車路線,以配合高鐵苗栗站通車,及早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

 高鐵公司副總經理朱登子說,苗栗站工程在地方配合協助下,工程進行順利,核心機電、電力系統、太陽能光電板系統等工程都已完成,目前正在安裝售票系統,可望今年6月就可取得使用執照,希望通車營運後,鄉親多多搭乘高鐵,高鐵也會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