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台鐵豐富車站新建工程9月19日動土 2014/09/19  
 

承辦人:李俊平
聯絡電話:559825

台鐵豐富站新建工程動土[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103/09/19 新聞科339226

 台鐵豐富車站新建工程9月19日上午動土,縣長劉政鴻希望配合新設置的高鐵苗栗車站,同步在104年12月通車,達到雙鐵共站,便利旅客轉乘,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台鐵局在縣府積極爭取下,配合高鐵苗栗站的設置,將原來的豐富車站納入「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暨區域鐵路後續建設計畫(基隆-苗栗)」,規畫拆除舊豐富站,將站區位置往北遷移約400公尺,在高鐵苗栗站對面新建豐富站,雙鐵車站並以長約90公尺的風雨廊道銜接,以發揮雙鐵共站轉乘功能。
台鐵豐富站新建工程動土[另開新視窗] 今天上午舉行的台鐵豐富站新建工程動土儀式,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台鐵局長周永暉、台鐵專案工程處長林治平、台中工務段長張欽亮、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縣議員李文斌、林寶珠、後龍鎮長鄭家定、鎮代會主席朱秋隆、代表、里長、縣府團隊、鄉親等人受邀參加,並一起焚香祈福工程順利。

 新建的台鐵豐富車站,地點位於台中線K136十631處,在後高鐵特定區內,規畫興建地上一樓站房及月台、雨棚、廣場等,總工程經費約2.93億元,預定民國105年5月底完工。
台鐵豐富站新建工程動土[另開新視窗] 縣長劉政鴻感謝立委的協助、議會支持及高鐵局、台鐵局的配合,達成高鐵設站及台鐵、高鐵「雙鐵共站」目標;他並指出,由於高鐵苗栗站預計104年6月28日完工,12月通車,希望台鐵加快腳步,新建的豐富車站亦趕在104年12月底完工啟用,便利旅客乘車,成為重要轉運站,發揮交通樞紐效益。

 台鐵局簡報說明,新豐富車站設計的外牆立面貼磚,象徵延續在地窯業文化的記憶,並以垂直與水平金屬元素呼應高鐵立面的現代感,波浪般頂蓋如樹海起伏,展現台鐵親切熱忱服務,立體桐花瓣更呈現在地景觀特色。

 在新車站完成後,台鐵、高鐵旅客除可以利用通廊互相轉乘,也可轉乘公路運輸車輛,達到無縫轉乘、運輸目標,帶動高鐵特定區及鄰近城鄉人口成長及發展,促進地方繁榮。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