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標題 日期
【縣府新聞】高鐵特定區五福福德宮落成 5座土地公廟合署辦公 2013/03/12  
 

承辦人:王育玲
聯絡電話:559827
 

img_3730jpg[另開新視窗]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2013/03/12
後龍鎮校椅里5座土地公廟,配合苗栗高鐵特定區開發,搬遷至新建五福福德宮合署辦公,今天上午舉行登龕安座大典,「管區」信徒一早就準備牲禮祭拜,縣長劉政鴻也到場上香、行三獻禮,祈求土地公庇祐縣政推動順利、鄉親平安健康。
縣府img_3801jpg[另開新視窗]校椅里5座土地公廟因高鐵特定區辦理區段徵收拆除,土地公暫時安放在里辦公處,縣府斥資3千多萬元在校椅二路新建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並在2樓籌設五福福德宮,讓5座土地公廟的土地公合署辦公。

校椅里社區活動中心預定13日(農曆二月二日)土地公生日當天落成啟用,地方各界今天先舉行土地公安座大典,原本5尊土地公改為一大一小土地公金尊,分別代表「水境伯公」和玻璃彩繪伯公,另外也供奉水境伯公和其他3尊土地公石碑香位。
i縣府mg_3748jpg[另開新視窗]鎮民代表劉順松指出,5尊土地公有兩尊來自6、7鄰客家聚落彭屋,另有兩尊來自11鄰閩南人村落,位於縣長住家附近的水境伯公則是道卡斯族人聚居處,現在一起合署辦公,在全台絕無僅有,未來將是里民精神信仰中心。

「進喔!進喔!」今天上午9點,穿著新衣的土地公金尊在信眾促簇擁下,逐一跨越火盆進入廟門,會場張燈結綵、鑼鼓喧天,一片喜氣洋洋。

縣長劉政鴻也參與神位入火安座儀式,並偕同立委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及後龍鎮長鄭家定、地區議員、鎮民代表等人上香、虔誠跪拜,祈求土地公庇祐合境平安、鄉親事業順利。

五福福德宮位於苗栗未來新都心,是全苗栗身價最高的土地公廟,里民為慶賀新廟落成,扶老攜幼向土地公上香祈福,集資請戲班演戲酬神,中午並在廟埕一起吃伯公福宴,分享土地公的福氣。
 
 


   
     

回上頁



Copyright © 2011 Dragonpolis Engineering Consulting. Designed by M-desgin. 規劃團隊: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